继承大海的少年

烧结人格

我怨她走得决绝,但我也爱她的决绝。

说实话,如果让我选择要活成谁的样子,我会选择叶小朗,虽然挺招人骂的,但我还是会这么选,即使她的身上有不少我不敢苟同的习气,我还是很欣赏她,亦可说是羡慕她。

原生家庭对她的剥削伤害换个角度来说也是有好处的,父母明目张胆理所应当的压迫塑造了她性格上的果断决绝。我认为家庭是每个人远行追求的最大羁绊,就像后来她也会舍不得乔一成和那个被自己牺牲掉的孩子一样,但她若是因为小家放弃出国,她也不会是我们认识的叶小朗了。一直以来她的目的性都很强,无论是辞职还是出国,像是一个杀伐果断的帝王,而这个帝王从来不需要大臣进谏,却常常剑走偏峰,这样说来更像是一个女侠。

想做的事就拼命努力去做,一次不行就两次,反正总会有那么一天。

而我,总会借口还没有准备好,可想想自己做成的事也没有哪件做了万全准备。就像那句话,如果你一直在等待绝对的一切就绪,那么我们将永远无法开始。

她敢爱敢恨、对事不对人,脾气来得快自然去得也快,从某种程度上和乔四美是像的。谁不想遇见个老好人呢,像姨夫,像表哥,脾气好得像个温顺的小绵羊,可谁又没点脾气呢,谁又愿意自己成为那只羊呢,我是指定不愿意的。

乔一成不是她的跳板。人性是很复杂的,这两条差距甚大的线偶然靠近,在他们以为越走越近的时点喜结良缘,谁也不能说那个时候不是真心换真心。可当时相爱并不代表一辈子都可以这么相爱下去,现在不爱了不能说明曾经便是虚情假意。除了血缘关系,没有哪段感情不需要悉心维系。若想放弃这段关系,搁着放着什么都不做,自然就断了。


如果可以我愿体验这样一种人生:一百个人里有五十一个喜欢我、四十九个不喜欢我的人,遭人口舌也能厚着脸皮反驳,你看,大部分人还是喜欢我的,剩下的四十九个异议只会让我的人生更加不同、立体,也才更有趣。


也正是因为我做不到所以才说得出。


叶小朗,我怨她走得决绝,但我也最爱她的决绝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4)